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省妇联将通过五大项目救助贫困妇女儿童

时间:2017-03-09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省妇联将通过实施母亲复明工程、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爱心图书、春蕾计划、母亲邮包五个项目,开展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帮扶活动。

  母亲复明工程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今年计划为我省14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目前已经开始接受申请。

  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于2004年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医大一院共同发起并开展,今年,该项目计划深入我省50个县区,为1.2万名儿童免费进行心脏检查,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800名,免费救助300名。

  爱心图书项目,今年开展爱心图书捐助活动,现已募集总价300万元的爱心图书。近日,已开始陆续配发到学校或寄到孩子们手中。

  1994年我省开始实施“春蕾计划”,今年预计发放100万元,帮助1000多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中国邮政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母亲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妇女节给环卫女工送“礼包”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昨日下午,石市妇联召开了省会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会上,播放了2016年市妇联工作短片《巾帼建功——用爱筑梦家园》,对过去一年市妇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为石市2016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或奖牌。美丽乡村建设者聂建华、女性创业就业典型张庆霞、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群体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2017年的设想。会上,还举办了省市妇联项目对接仪式,省妇联向石市捐赠了“母亲邮包”、春蕾助学等价值120万元的项目款物。会后,有关领导和巾帼志愿者一起在环卫点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女工发放了“母亲邮包”。

相关新闻:

小伙不会游泳 深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旅客在火车晕厥 邢台火车站职工争分夺秒救助

石家庄这11个房地产项目千万不要买

重病女儿不幸去世 贫困夫妇退还救助金

河间全城帮贫困老农卖玉米 10分钟“抢光”4000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