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工作微信群必须严肃规范

时间:2016-12-27 2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剑飞

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会议近日审议通过《海口市工作微信群管理办法》,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的工作微信群一律实行实名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发布相关规定,不得发布与工作无关的言论、图片、链接等内容,不得发布各类小道消息……该办法还强调了对工作微信群的保密要求,即“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据《法制日报》12月26日报道)

随着网络的普及特别是微信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行政事业单位组建了工作微信群。这些微信群方便快捷,既适应了当代社会信息发布、接收的新潮流,还可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可在现实当中,一些工作微信群里成员鱼龙混杂,信息发布随心所欲,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有的成了私人聊天群,一些人任意闲聊,发布一些与工作无关的私人话题、商业广告;有的捕风捉影、造谣传谣、传播小道消息;更有甚者还提供暴力、色情信息的链接,使整个微信群乌烟瘴气。这些问题严重违反互联网管理相关规定,也影响了工作微信群的健康和秩序,更在很大程度上亵渎了行政权威,损害了有关单位公信力,甚至还可能造成不可预料、不可挽回的损失。在此情势下,海口市出台工作微信群管理办法,对工作微信群作出严格规范,为工作微信群的使用、管理划出了底线,既是直面问题的务实之举,也体现了对民意的尊重和基本的行政自觉。

工作微信群不同于一般的微信群。组建工作微信群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能,尤其是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微信群,更是有着明显的行政属性,必须讲法治、讲政治、讲纪律,必须严肃、规范。对这些工作微信群加强管理,使其规范化运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确保相关工作高效、正常开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作风建设、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内容。

海口市出台上述规定,体现了政府法治化建设的要求,体现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的与时俱进。面对社会的迅猛发展,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生事物,这样的思路和做法值得借鉴。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