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破除大而化之习惯 树立精准发力意识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就地过年等各项工作

武卫东讲具体意见

2月8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张家口市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群众就地过年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并讲具体意见。

回建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坚持一线督导,找问题、补短板、抓提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破除大而化之习惯,树立精准发力意识,科学研判形势、认真研究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建设“五城”、壮大七大主导产业、推动与北京同城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项目,精准引进实施一批支撑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为张家口市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精准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卫生清理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再检查、再排查,对安全生产知识、政策再宣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加大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鳏寡孤独、残疾人、流浪人员等特困群体的救助力度,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武卫东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网格责任管理制度,对零散的社区和村庄做好督导检查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维护好商场、车站、机场、影院、餐厅等公共场所的秩序,加强精准管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防交叉感染,发热门诊的专用通道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依法科学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服务及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解决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在主会场出席。(记者宋锦丰)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党支部做好防疫工作促生产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测试活动第三次实战演练

张家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空心村”治理安置户喜迎新春

节前万全树莓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