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将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春运专项稽查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公布了《2021年春运及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方案》,《方案》指出,春运期间,张家口市将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春运专项稽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此次专项稽查行动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非法营运行为;打击网约车或租赁车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行为以及未取得经营手续的旅游包车、大型客运车辆从事道路旅客经营行为;加大对“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兜揽旅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加强对重点区域、线路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机场、客运站、火车站、医院周边重点区域以及开往北京、内蒙古等方向疫情防控及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查处汽车客运站违反“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经营行为,以及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的违法违章行为;查处购票实名制、安全告知制、安全带、长途客车凌晨2——5点落地休息等制度的落实;坚决打击非法违法从事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的行为,规范危险货物运输行为;严厉查处汽车客运站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乘客进出汽车站手机扫描健康码、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实名购票,站场通风、车辆消毒、设备检查、人员防护等。

另外,《方案》要求,各县(区)运管所与当地公安、防疫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路面管控,开展疫情检查排查,并积极配合与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来源: 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首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建设

崇礼两条线路入选省冰雪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张家口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见成效

冯占英郝俊霞入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张家口获评“2020年度中国冬游名城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