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8-02 0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卫东主持会议 李青春等出席

7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委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以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张家口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通报了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回建指出,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因私废公、追名逐利、贪赃枉法,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回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对党绝对忠诚这个从政之魂。要坚守政治本色,坚持以学铸魂、以行立德、以终为始,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组织观念,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牢记为民宗旨。始终站位人民立场来审视工作,以人民得失为镜鉴,坚决不做与民争利之事,在为民造福中筑牢拒腐防线。

回建强调,要涵养一身正气,夯实清正廉洁这个立身之本。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端正用权观念,严格用权程序,严守用权底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小事小节,严防诱惑之“微”,严杜蜕变之“渐”。要珍惜岗位、牢记责任,善于给自己立规矩、定框框,遏制贪欲,廉洁从政。

回建强调,要强化履职自觉,担起管党治党这个应尽之责。要落实“两个责任”不懈怠,把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从严治党抓起来、管起来;其他班子成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分管领域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落实;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责任,敢于出手、勇于亮剑,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正风肃纪不松劲,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手软,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治,切实铲除歪风邪气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回建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实干这个成事之要。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置身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本地区本部门的定位,明方向、树标准、建体系、抓落实,以干净干事、高标成事的职责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张家口历史的业绩。

武卫东指出,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回建书记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一岗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令行禁止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正义之剑不容蒙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千余件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