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认真较真 抓细抓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8-02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深度贫困村“双基”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认真较真 抓细抓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刘宝岐等出席

 7月31日上午,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深度贫困村 “双基” 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的通知》精神、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康保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万全区迎接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市 “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省扶贫办近期四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意见等,研究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解决重点难点上来、落实到完成目标任务上来,较真叫板、抓细抓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落实。 要下大力推动 “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拉网式排查危房改造、健康医疗、教育扶贫、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9月底前销号结账、全部清零。要下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项工作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要下大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快速推进剩余集中安置小区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土地复垦工作,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要下大力推动深度贫困村“双基”建设,快速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清洁灶具推广、风电取暖等重点项目进程,全面提升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下大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主动深入对接北京支援区,争取更大支持,加快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要对标退出标准,超前准备好2019年贫困退出工作。准确把握退出考核标准,强化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进一步查漏补缺。准确把握考核退出时间节点,对照《河北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方案》安排,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做好贫困退出监测指导工作,着力发现突出问题, 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市级领导特别是各专班的牵头市领导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分管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具体、 具体抓的责任,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约束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深度贫困村实施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市发改委关于深度贫困村推广洁净煤及配套炉具情况汇报、 市能源局关于深度贫困村实施风电供暖情况汇报,研究并通过了《张家口市2019年度市直部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部分县区和扶贫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市领导王彪、吴向阳、蒋书钢、高峰、燕旺林、褚国儒、侯有龙出席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市直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千余件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