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召开

时间:2019-08-02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今天,“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来自俄罗斯、法国、新西兰、蒙古等4个国家和国内17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为冬奥城市张家口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联合主办,会期2天。主要围绕张家口地方历史文化、冬奥会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与产业经济、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等主题进行研讨。

7月26日,“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图为河北师范大学与宣化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专家们表示,张家口地接冀蒙晋,汇通中俄,是草原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万里茶路的重要节点,在历史上就是闻名遐迩的国际化商业重镇。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为张家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张家口要以冬奥会为契机,加快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构建融装备制造、体育运动、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为一体的冰雪产业全链条发展体系,并以此带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民生改善、投融资的新业态培育,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7月26日,“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图为与会专家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宣化区作为张家口市主城区之一,素有“京西第一府”之称,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以新理念、新思路积极培育冰雪装备制造、人才培养、运动推广、旅游产业等“零度以下经济”,迅速崛起成为河北省冰雪产业和冰雪文化名区。

研讨会期间,河北师范大学与宣化区人民政府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千余件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