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康保哈咇嘎乡3000亩富民油菜花海醉游人

时间:2019-08-02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游客在哈咇嘎乡油菜花海里流连忘返。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国亮、王彦军)季夏时节,正是康保县哈咇嘎乡平乡村鲜花怒放的季节。一望无垠的油菜花让“满村尽带黄金甲”,而同样兼具观赏和经济价值的向日葵花、格桑花、亚麻花、马铃薯花也“毫不示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构成了一幅“油菜花海、百里画廊”的唯美画卷 。

“我们这里长期种植莜麦等传统农作物,产出少、收入低。”哈咇嘎乡党委书记王林告诉笔者,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绿利双赢的目标,该乡从今年5月开始,通过引进企业流转土地、统一深耕、购置良种以及给补贴、上保险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赏花经济”。目前,全乡已发展油菜花种植3000多亩、亚麻5000多亩、马铃薯1万多亩、葵花2万多亩、山杏树间种格桑花2000多亩,形成了省道301、县道420公路沿线及村庄周边的“养生”草原天际线。

图为小朋友在哈咇嘎乡油菜花海里玩耍。通讯员武殿森摄

走进平乡村油菜花田中,花丛起伏荡漾,涌起一层又一层金色的波浪,阵阵花香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清香。“8月底、9月初是这些油菜花收获的季节,菜籽可以做油料。”王林给笔者算了一笔账,这些油菜每亩可收获油菜籽200多斤,收入500元左右。而以前种植莜麦,产量只有100斤、收入200元左右,亩均收入翻了一番。

图为哈咇嘎乡“油菜花海、百里画廊”生态美景。通讯员武殿森摄

哈咇嘎乡不仅仅是引导村民们自发调整种植结构这么简单,该乡招商引资,吸引外地企业前来开发旅游业,建设集种植、养殖、民宿、康养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样一来,农民还可以通过出租土地、就近务工获得更多收益。

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着力打造运动、艺术、养生、美食四条草原天际线,努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步增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8月1日起在张承草原野营野炊将遭处罚

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主题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千余件

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张家口举行

张家口市出台10项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