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秦淮数据在京分享推动张家口市绿色经济发展经验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兴的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秦淮数据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绿色能源经济发展新动能———张家口市发展实例共享》的演讲,分享秦淮数据通过建立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为张家口市带来产业聚集, 实现富余绿色能源本地消纳的经验。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以来, 张家口市稳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在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多元化应用工程迈出坚实步伐, 成功吸引张北阿里庙滩、 小二台、秦淮数据等诸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目前,张北阿里庙滩、小二台和怀来秦淮等数据中心共30万台服务器已经投运,形成了以张北、 怀来为带动的大数据产业功能区。

“秦淮数据在张家口的产业实践则探索出了一条以经营性数据中心为核心带动整个地区绿色经济发展的新道路。”秦淮数据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许俊表示, 自秦淮数据入驻张家口以来, 以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为依托,实现张家口市怀来县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从0到1的突破。因项目的卓越示范效应,更多客户意愿落户当地。 在此背景下, 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应运而生,环首都·桑园云计算产业基地、环首都·存瑞云计算产业基地和环首都·东花园云计算产业基地开始形成数据中心产业聚集, 并通过规模效应降低运营成本,为当地贡献更多税收和就业岗位。同时,以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带动上下游软件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落户, 形成整个产业链的完整生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以充分享受产业升级的发展红利。

据了解,未来,秦淮数据将围绕建设 “能源流”“数据流”“业务流” 三流合一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以不断激活张家口绿色能源新动能。(王宁、刘新彦)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研垃圾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清除河道水草

张家口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乡村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气象科普活动提升公众灾害防御意识

张家口市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