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来加快培育绿色主导产业

时间:2018-02-0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交好两份优异答卷

怀来加快培育绿色主导产业

去年签约三十二个项目

张家口日报讯(通讯员朱炅、崔永胜)近日,入驻怀来清研院科技产业园的清华大学水利系实验室及科技转化基地研发的 “碓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继2016年获教育部科技发明一等奖后再获国家发明二等奖。 该项目入驻产业园以来,研发转化出高性能自密实混凝土等多项技术, 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可应用于水利、水电、铁路、公路等多个行业。目前运用到国内外100多宗工程中,取得了良好声誉与经济效益。

清研院科技产业园是以产、学、研为一体化的创新型产业园区。清华大学水利系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入驻清研院科技产业园以来,在园区的支持下,实验环境与转化速度得到明显的提升,目前该实验室除进行正常的研发外,还将成为清华大学水利系硕博的实训地,后续将成立研究院公司,加速科技转化与产业发展。”

近年来,怀来县坚定走好“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以发展“2+1”绿色主导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培育以信息技术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以航空航天产业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葡萄温泉为重点的文旅和康养产业,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去年全县共签约项目32项。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着力培育以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处理为链条的数据产业,引进了秦淮大数据、互联港湾等6个数据类企业。其中,秦淮大数据项目实现了当月洽谈签约、当月开工建设、当年完工投用,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怀来速度”。这县还与软通动力签约并启动中国·怀来上谷科学城项目,引进北理工、美国西亚斯学院等院校,构建了一个集科技研发、产业培育、教育医疗、创孵基地、风投基金等于一体的全新产业生态。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加速推进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发展,继中卫通等项目开工后,东方红生物制造和院本部管理中心等项目陆续开工,引进了北京友联同兴、哈成伟业等6家航天装备制造企业,北京中兴西山、卓翼智能科技等21家无人机制造企业。在文旅和康养产业方面,加快打造全国最大的葡萄酒庄集聚区,美国利世、中城集团等酒庄项目和天漠音乐小镇等10余个特色小镇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相关新闻:

张北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加快

万全区铺就百姓最美生活画卷

生态游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宣化:腊月杏花开 铺就致富路(图)

养肉鸡能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