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内丘七夕民俗展演暨七夕文化论坛将于8月16日开幕

时间:2018-08-10 1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杨永丽)8月8日,“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内丘七夕民俗展演暨七夕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内丘县委、县政府承办,将于8月16日至8月18日举行。

据介绍,“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是由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委策划举办,今年冠名“我们的节日”在全国举办的春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活动共有20个,该活动是其中之一。

本次活动以“传承优秀、弘扬经典”为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和观摩祭仪、观赏民俗和领略文化三大系列、十项活动内容。期间,将组织邀请60多位专家学者,以民间习俗规律观看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七夕民俗和祭仪事项,包括观看古老七夕节罕见习俗与祭仪、“天棚地棚”制作奥秘及过程、牛王上天等民间祭仪,并针对实地观摩情况展开学术研讨,共赏七夕文化“盛典”。

相关新闻: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组图)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环城公路建设

王会勇董晓宇分别与郝立谦座谈

邢台市通报8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