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20年唐山市更新新能源出租车529辆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助力生态唐山建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按照国务院、省七部门文件要求,唐山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唐山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行动方案》,提出利用4年时间将唐山市出租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辆。2020年唐山市已完成更新529辆,新能源出租汽车运行以来,较双燃料出租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636吨以上,创造了巨大的环保效益,对改善唐山市空气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司机利益、乘客权益、社会效益的“多赢”。

唐山市自去年开始全面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 9月首批200辆新能源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全年完成更新529辆。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电池性能是新能源出租车运行的核心保障,专门要求汽车销售企业作出承诺,将新能源出租车电池、电机、电控质量保证期延长到8年。目前,全市针对新能源出租车设立了3个维修服务网点,68个维修工位,配备维修技师56人,常用配件库存充足,日接待维修能力达110辆以上,并能够保证对发生故障的新能源出租车开展24小时救援。完善的售后措施,为新能源出租车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解除了新能源出租汽车司机的后顾之忧。

唐山市在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时,给予每辆车最高4.5万元的绿色减排补贴,出租汽车经营者可以在不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以原来购买双燃料出租车的成本买到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新能源出租汽车。投入运营后,新能源出租车运行成本明显下降,仅为双燃料出租车的56%,大大增加了从业人员的经济效益。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普遍反映,车辆驾驶轻便、配置档次高、静音环保,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提高了客座率。新能源出租车已成为流动于唐山市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韩冬 通讯员崔同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为春节留守农民工送技能培训“大礼包”

唐山市丰南区日产蔬菜4200吨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迁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

唐山市丰润区光华道贯通工程通车

唐山:打造有活力有内涵的温暖之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