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8月16日,由唐山文旅集团承办的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南湖足球主题酒店盛大召开。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刘志涛、丛田甜,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助理袁泉,唐山市研学旅行相关资源方、生源方、执行方、推广方代表、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筹备组负责人李晶博介绍了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筹备情况;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刘志涛宣读了《准予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与会会员表决通过了《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章程(草案)》、《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丛田甜为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为协会揭牌;唐山文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宋瑞祥当选为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第一届会长。

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标志着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掀开了新篇章。同时,周燕来提出对中小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的几点建议:一是完善机制,让研学旅行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依托课程,让研学旅行更加生动有效;三是严格管理,让研学旅行确实安全有序。

据了解,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是目前唐山市唯一一家由唐山市教育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以研学旅行为业务领域的社会团体,是由从事研学旅行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团体和个人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合法性的、专业性的、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唐山市教育局、社团登记机关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社团管理机关唐山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首批会员47家。

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秉承建设、融合、规范、提升、影响、引流、转化的使命开展相关工作,发展方向是打造一个研学旅行产品及各项资源的平台,并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和完善规则,促进唐山市研学旅行活动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一方面,将根据资源特点及市场需求研发、整理更多、更好的研学旅行产品;另一方面,将组织、调动更多的生源有计划地走出课堂,在研学旅行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为推动唐山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做出贡献、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郭宝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加强山区和沿海重点地区防范工作成功应对“利奇马”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法治思维履职行权

唐山部署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海关监管验放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

玉田县出实招破解“入学难” 消除“大班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