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记忆中的旋律 王峥巴扬手风琴音乐会”成功上演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记忆中的旋律 王峥巴扬手风琴音乐会”在唐山保利大剧院成功上演,音乐会作为河北省委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推广项目,得到了唐山市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音乐会的策划执行主要由唐山学院教师王峥担任,并邀请了北京冰与火探戈乐团,以欢快、紧凑的探戈曲风作为表演形式,为广大唐山市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阿根廷著名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代表作《米开朗琪罗肖像画》作为开场曲目,全曲风格抽象而富有魔力,展现出了天马行空无限想象的空间。《一步之遥》是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经典的舞曲片段音乐,这首华丽高贵的探戈名曲,成为了全世界乐迷所最为熟知的探戈旋律。随着演员们的倾情演绎,音乐会气氛逐渐热烈,《深情相吻》、《致诗人》、《朝圣之路》等一首首引人入胜的经典曲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为了便于欣赏,演员们将探戈编曲风格与中国风音乐元素深度融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当探戈遇到彩云追月》、《当探戈遇到贝加尔湖畔》等颇具中国音乐特色与民族风情的新探戈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体验,最后,一曲探戈音乐艺术的巅峰之作《自由探戈》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音乐会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使广大市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提高了音乐欣赏水平,特别是对于巴扬手风琴艺术在我市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音乐会的主要策划人王峥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以后会继续将音乐文化的传承、推广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和群众的音乐审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开平警方两天连破两起故意杀人案

非法张贴小广告 男子被拘留6日

流窜多地盗窃电动车 丰润警方循线追踪将其捉

中央歌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

唐山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攻克难关保节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