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汽车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免费乘车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8日,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开始封闭提升改造,原火车站旅客出站口全部改为西广场出站口出站,造成了换乘长途客运的旅客诸多不便。

    经过唐运集团汽车客运西站、火车站站前管委会和火车站三方通力协调,为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需求,客运西站决定继续在火车站西广场和汽车西站院内设立“长途客运免费乘车接驳点”,为长途客运旅客提供免费接送到长途客运西站,实现零距离换乘、“公铁无缝对接”提供亲情服务。

     9日,记者来到西客站看到,出站口附近停靠着一辆正在充电的黄绿色车辆,车辆左侧车身标注着“乘客凭票免费乘坐接驳车”。出口工作人员提醒着出站的旅客,可以免费乘车到唐山火车站乘车。工作人员介绍到,“东广场封闭改造后,乘客从西站到火车站要经过西山道、竹安街、西广场,路程约2公里,乘客一定程度上有出行困难。按照政府要求,我们与多部门协调,8日下午2点,开始正式免费接送旅客,截止当日18时,已经接送旅客1200余人,最大程度为乘客提供方便。”


     现场,王女士刚好从西客站出站口听到工作人员介绍,乘坐了免费接驳车。“我是从曹妃甸坐车到车站的,准备坐火车去葫芦岛,以往都是朋友送我过来,这次正愁怎么过去就赶上了接驳车,真是太好了。 ”十分钟左右,接驳车从西客站到达了火车站西广场北侧,王女士感慨到,“这么快,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目前,唐山长途汽车西站已有4部接驳车全程提供免费服务,并于早6点至晚6点循环运送往返两站间的旅客,现在,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如遇节假日客流量高峰,该站还将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发班时间和密度,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在火车站与汽车西站之间转乘。(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相关新闻:

唐山市税务局举办“走出去”政策联合宣讲会

京曹铁路预计9月底开通

唐山市“5+1”模式推进社会救助兜底扶贫

唐山将严整乱排污水黑臭水体

唐山网信办马文斌:吹响新媒体发展“集结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