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晋州:坚持“三聚焦”拧紧“安全阀”

时间:2022-09-3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秦聚才)近日,河北石家庄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视察组先后到新干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未来城建筑施工项目现场、河北双牛建材纤维素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实地察看。在视察过程中,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聚焦,进一步拧紧“安全阀”。

1.jpg

聚焦责任落实。详细了解各场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防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各部门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开展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场所(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聚焦问题整改。针对各类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短板,要求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解决问题为根本,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的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聚焦监管合力。通过听取市政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等8个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织密监管网络,合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持续跟踪督导,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联动机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严把食品安全关 护航学生用餐安全

石家庄市956个老旧小区改造 10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石家庄市一个园区和一家企业斩获国家级荣誉

一张小卡片 解锁新功能!石家庄市在全省首发“社保交通一卡通”

石家庄井陉矿区贾庄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