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暖胃又暖心!1700碗腊八粥送到晋州抗疫一线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贾再兴)今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每逢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为了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晋州市开心长寿养老院院长庞红组织养老院内15名志愿者,连夜熬制了1700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早上通过巾帼志愿者送到了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社区执勤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了熬好这一锅锅的腊八粥,从采购到制作,再到最后的保温,每一个细节都精心准备,光是原料就花了不少心思,在购买配置好的八宝米食材基础上,又添加枸杞、莲子、葡萄干等配料,再佐以冰糖调味,每一锅腊八粥,都要熬制两个小时以上。

1月20日凌晨1时,庞红和志愿者开始熬制腊八粥,清洗、浸泡、熬制、成品装盒、保温,志愿者们有序地忙碌着。早上7时,这些腊八粥由晋州市妇联巾帼志愿者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前几天有的这想法,然后得到了民政局和妇联的大力支持,在车辆协调、路线规划等方面都给予方便,能为防控疫情做些实事,是我应尽的责任。”庞红说。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