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月16日,临近中午。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69岁的马万俭老人家中,灶上炖着香喷喷的排骨,厨房的菜篮里,社区工作人员刚送来的蔬菜新鲜诱人。

翟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新鲜蔬菜。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这些天,全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买菜、送药了。”马万俭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老伴儿瘫痪在床,自己腿脚也不利索,居委会安排专人上门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生活基本没受影响。

翟东社区是老旧小区,独居、困难老人多。疫情发生后,翟东社区居委会迅速行动,对需要照顾的老年人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独居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暂时无人照料的留守老年人等群体。同时,明确分类帮扶措施,建立关爱服务台账,确保将全部困难老年人纳入关爱服务范围。

“排查发现,我们社区有200多名生活存在困难的老人。”翟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永辉说,这些老人中有失独、困难家庭,有身患疾病的,有孩子在外面没法回来的,针对这些需要照顾的老人,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关爱方案,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提供代买菜、代买药、换液化气罐等帮扶,并提供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等服务,解决老人们的生活后顾之忧。

“前两天,我手术后的伤口有点发炎,急需药品,心里挺着急的。”就在王慧珠老人为无法出去买药发愁的时候,翟东社区工作人员许玲来了,不但带来了社区发放的爱心菜,还嘘寒问暖,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

“当天就帮我把药买回来了。”王慧珠说,现在社区又为老年人联系了就近的定点医院,需要药品可以直接送到社区,再由志愿者送到家里,“服务真贴心,社区就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志愿者每天都要至少开展一次走访探视,根据实际需求为这些老年人提供必要帮扶。”朱永辉说,社区还协调了爱心车队、爱心维修队、定点医院等机构加入服务团队,对社区里的困难老人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帮扶,全力做到生活照料、帮扶服务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相关新闻: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疫情防控的 中信责任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