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天路”如玉带 串起24个古村落

时间:2019-05-29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井陉“天路”如玉带 串起24个古村落

沿线有于家石头村、大梁江等,为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

“天路”将沿线24个古村落连接起来。

一路都是风景。

沿路经过多个古村落。

●今日出镜

宛如飘动玉带的井陉“天路”

●采访动机

在井陉县中西部,有一条穿越太行崇山峻岭的循环路,将秀林镇、天长镇、于家乡、南障城镇的24个古村落串在一起。沿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从石家庄市区出发,走石黄高速,到秀林站下去,然后右拐,经202省道,在秀林镇柏山口可以看到一个岔口,一块巨石矗立中间,“井陉县古村落”几个大字下面,写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9个小字。从这里右拐,就可以进入井陉“天路”了。

井陉“天路”将秀林镇、天长镇、于家乡、南障城三镇一乡连结在一起,形成了“一带三舍串九景,寄乡情山居,忆梯田农耕,观山石林翠”的旅游景观。从高处俯瞰,井陉“天路”宛若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间,蜿蜒曲折,绵延起伏;驱车行驶在井陉“天路”上,转弯的急促、俯冲的心跳、山顶的凉风,让大家既可以体验崇山峻岭的巍峨,感受峰回路转的豁然,也可以吮吸清幽自然的氧气。而沿途的群山、密林、村落、农田,更是构成了一幅幅醉人的画卷。

井陉“天路”之所以让人赞叹不已,除了它的大气磅礴、景色秀美,更加吸引人的是沿线的古村落。沿线的24个古村落,被中国民协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长期以来,当地4万多群众将原始的自然风貌、相对完整的古村落、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丰富的民间艺术保留了下来。以于家石头村为核心的石韵小镇,以大梁江、吕家为代表的“梦古”小镇,以南横口为核心的陶瓷小镇……一路走来,人们享受的绝对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文化饕餮盛宴。

“这里不仅颜值高,而且文化底蕴特别深厚。”前去游览的市民许先生说,美景、美食、文化等等都让游客乐不思蜀。(文/记者崔虹 图/记者郄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恢复地上交通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石家庄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运用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更加智慧

石家庄旅发大会打造了哪些新鲜好玩地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