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3月18日至24日石家庄观赏石博览会举行

时间:2019-03-11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8日至3月24日,中国·石家庄第十六届观赏石博览会将在石家庄世界湾文化产业基地广场举行,届时,台湾的画面石、铁钉石,贵州的古铜石,陕西的陈炉石,齐齐哈尔的嫩江玛瑙等上千个品种将在展会亮相。

本届石博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观赏石协会、世界湾文化产业基地承办。观赏石博览会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十五载,良好的展场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汇集天下奇石,诚邀四海石友,使之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档次的观赏石展会,也成为了石家庄市一项品牌文化展事。

作为全国赏石界的盛会,石博会将全方位展示我国各地不同类型品种的奇石,除了广受喜爱的传统名石戈壁玛瑙、风砺石、灵壁石外,本届石博会还将有众多近年来备受追捧的新兴石种亮相,比如:陕西的陈炉石、齐齐哈尔的嫩江玛瑙、广西的大湾石、灵壁的小品石等上千个品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石博会从多年前率先在全国会展中设立“小品组合精品展”后,从此历届石博会的精品展已成为全国藏石的风向标。本次石博会精品展无论从主题、石种、品位还是展评形式上都将再上一个台阶,并且有针对性地邀请了部分国内名家携带难得一见的精品参展。此次精品展的展场面积达3000平方米,展品陈列、灯光、通道、陈设一流,全国约200名收藏名家的近500组(块)精品将亮相精品展,其中大多是首次公开展出难得一见的精品,可以让观众大饱眼福。

此外,本次石博会也得到了海内外赏石家、收藏家的广泛关注,邀请了国内外200余名观赏石收藏家、鉴赏家和理论家,聚集一堂,与广大石友在石博会期间谈石论道,共同研讨中华赏石文化和赏石理论的传承与发扬,探索观赏石收藏、鉴赏的发展方向。同时,为切实发挥论坛对提高广大石友鉴赏水平的作用,普及赏石、鉴石、创作知识,还将邀请部分赏石名家、专家,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一石一点评,与石友进行面对面切磋交流,共同提高赏石水平。(记者祁鹏娜)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