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钢石钢5项产品摘得冶金行业“奥斯卡”奖

时间:2019-03-11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石钢5项产品摘得冶金行业“奥斯卡”奖

高铁轨道弹条钢60Si2Mn是河北省唯一获“特优奖”产品

日前,从河钢集团石钢公司传来喜讯,被誉为冶金行业“奥斯卡”的2018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评选揭晓,该公司申报的5项产品榜上有名,高端弹条钢60Si2Mn、汽车齿轮用渗碳钢8620RH、非调质机械结构圆钢HL610/HL740、轿车用轮毂轴承钢SAE1055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实物质量水平,被评为“金杯优质产品”;高铁轨道弹条钢60Si2Mn达到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被认定为冶金产品实物质量标杆并授予“特优质量产品”,该产品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得“特优奖”的产品。

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活动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开展的认定评价活动,也是唯一一项针对钢铁行业产品实物质量进行认定的评价活动,在2018年度的评选中,全国钢铁行业有12项产品获“特优质量产品”,174项产品获“金杯优质产品”称号。

2018年,河钢石钢加强产线工艺优化、高端品种和新材料研发,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上实现突破,公司的高铁轨道弹条钢60Si2Mn作为固定钢轨的关键部件,起着保持轨距和减震的作用,以保证高铁运行的安全性和提高舒适性。高铁弹条用弹簧钢对钢材的表面质量及钢材的性能要求严格,为保证钢材满足高铁轨道各种极端环境,河钢石钢采用严于国标要求的指标作为厂内的控制指标,从而确保钢材的实物质量满足高铁的使用,公司以稳定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内重载铁路弹簧扣件用钢独家供应商,高铁弹簧扣件市场占有率达到50%。

近年来,河钢石钢贯彻落实集团战略部署,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和客户端结构晋档升级。主导产品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易切削非调质钢、合金结构钢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工程、军工等领域,部分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成为我国特殊钢棒材细分市场应用领域的单项冠军。截至目前,河钢石钢已经获得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优质产品”9项,“特优质量产品”1项。(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郭旭梅、王文辉)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