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推动行政审批“提速、提质、提效”

时间:2019-03-11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抓三促”优化营商环境

矿区推动行政审批“提速、提质、提效”

在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过程中,矿区以推动行政审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通过“三抓三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抓优化审批流程,促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对165项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19个,精简审批材料69项,平均压缩时间51%。健全事前评估制度,做好重点项目的环保政策指引和把控,实行全程代办、联合会审,确保了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持续简化企业开办程序,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在省市要求的2.5个工作日基础上,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实行延长工作时间和周六日不休息工作机制,创出矿区审批服务特色。推进审批标准化,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子项一编码,一流程一规范”要求,编制每一个行政许可事项操作规程,年底前实现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覆盖。

抓互联网+政务建设,促提高服务群众效率。率先在石家庄市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软硬件建设,网上办件事项达到108项,达到全部事项的76.6%。自主研发了预先审批系统,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事项办理前的准备工作,实现了业务办理的“零跑动”。全面实施审批事项“网上办”,研发矿区政务服务手机APP,打造“不打烊”的数字政府。到今年年底,力争做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网上受理、一网通办”工作目标。

抓商事制度改革,促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应合尽合”原则,开展了企业登记注册“多证合一”改革,目前已实现“52证合一”。创新实施自助办照,开发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微信小程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安装自助办理一体机,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大力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激发市场活力,去年新登记企业、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增速均列石家庄市第二位。今年重点开展“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围绕破解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在全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行政许可事项削权减证,实现执照即可经营。(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翟慧)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