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工作

时间:2019-03-11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向沉疴顽疾“开刀”

平山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工作

自2月20日开始,平山县行政审批局正式实行错时延时、午休和双休日不休“全天候”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这是平山县多举措推动机关效能革命落地的一项具体措施。

日前,平山县组织召开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目标任务,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县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发力攻坚。

平山县是革命老区,政治大县。该县把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作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的务实举措,坚决有力组织实施。印发了《关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在全县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实施意见》,包含行政审批、产业提质、项目提速、县城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民生事业、行政执法、机关运转、行政效能等12个方面的专项行动,涵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作为今年工作的“突破口”和机关效能革命的“重头戏”。据悉,该县还将制定一系列专件,出台专门工作方案,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宏伟蓝图变成壮丽现实。

创新“公开监督”机制。坚持开门搞评议,每年选择20-30项全县重大工作,邀请群众、企业、服务对象,广泛进行行政效能评议。同时在电视台开设“效能革命”专栏,开办“电视问政”栏目,组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面现场观众提问,公开向社会和群众答疑。依托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开设“网络问政”平台,及时公布各部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听取网民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向沉疴顽疾“开刀”。该县要求全县干部对照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提出的8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乡镇、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做起,深挖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树牢心系群众、担当担责、雷厉风行、兢兢业业、实干立身的意识。(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潘凌侠)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