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集中供暖区域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今冬石家庄市集中供暖区域,将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眼下,石家庄市正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积极开展‘光伏’和‘光热+’等多种清洁能源试点,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2.38亿平方米,集中供暖区域将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据介绍,清洁取暖主要是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取暖方式,包括热电联产,以及天然气、电、太阳能等多种供热方式。

按照《方案》,石家庄市主城区和其他县(市)区建成区,10月底前,完成35吨以下燃煤采暖锅炉置换工作,清洁取暖率达到98.8%。农村地区,在目前电网承载力和气源保障的前提下,坚持整村推进和连片推进,10月底前,完成23.6万户气代煤和7.36万户电代煤改造任务;完成315户光伏+电代煤供暖试点工作;石墨烯采暖设备完成推广试点5000户。

据刘文栋介绍,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35吨以下燃煤采暖锅炉已全部完成了置换,石家庄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城区清洁集中取暖。

《方案》指出,2018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完善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入市项目,推进新华热电、华电北城、安能钢厂等废热替代区域的大温差设施建设,逐步提高废热利用率;实现对西岭热三、安能钢厂、玉石高营等天然气供热锅炉采暖区域的热源替代;完成华电裕华热电厂5台70MW燃气调峰锅炉项目建设,新增供热能力700万平方米,力争实现石热九期燃机项目对石热燃煤热源的清洁替代。

同时,严格落实规划,推广使用桥东、桥西污水处理厂中水供热,其他供热方式作为补充;结合新建筑项目区位实际,优先使用原生污水热源供热,节能减排,废物利用;加大循环化工园区工业余热供热建设力度,发掘工业余热的供热能力;在城乡接合部、县城因地制宜,优先发展浅层地热、空气源热泵、电供热等新型清洁供热方式;控制新增天然气供热,鼓励存量天然气供热锅炉进行节能改造。(记者宋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 年上半年开展情况综述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石家庄市高品质1小时休闲圈将建成

石家庄市人大发布三项联动监督方式

石家庄市教育局再发暑期防溺水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