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60余处违章!石家庄组织今年首次大规模烧烤查处行动

时间:2018-05-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越记者侯猛)天气渐暖,露天烧烤陆续增多。油烟、噪声、垃圾、占道经营,广大市民抱怨纷纷……针对这一现状,5月3日晚,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八区一县人民政府、公安部门联合检查市区露天烧烤,重点整治从事烧烤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店外摆放物品、经营工具等。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执法车近百辆,查处160余处违章行为。

当晚在石家庄市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口附近,道路两旁的人行便道上摆满了烧烤商户的桌椅,过往的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按照新出台的露天烧烤管理办法规定,道路两侧从事烧烤经营的单位和个人禁止店外摆放物品、经营工具,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整改,对外摆的桌椅进行了暂扣。在石家庄市槐安路休门街附近,两家占道经营烧烤店在便道上留下了许多垃圾,在执法人员劝解下,商户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将地面垃圾清扫干净。

在石家庄市建设大街华新路附近,一家“占地很广”的烧烤店门外仅堆放着几箱餐具和几张桌椅板凳。仔细一看,这家烧烤店竟然把桌椅板凳藏到了附近银行自动取款机大厅内。据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新的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一出台,就通知了各个烧烤商户并送达了明白纸,但有些商户仍然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条例对这些违章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5月1日起,石家庄市新的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已经开始实施。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执法行动是依照《石家庄市治理露天烧烤管理办法》指示精神,由各区政府和市城管委联合多部门首次开展的统一行动,下一步,将按照“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继续开展相关行动,努力推进烧烤摊点集中整治常态化,做好长效管理工作,确保不让烧烤摊引起的环境问题影响市民生活,为群众创建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

国安社区庆518邻里节 5月狂欢石家庄齐开5店

石家庄桥西区与芬兰两市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首届石家庄社火文化展演在井陉矿区举行(图)

诗人西川读者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

第三届京津冀残障人士联谊会举行 现场牵手16对情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