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 | 李玉清: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8岁的李玉清红光满面、精神矍铄,挺直的身板是33年的军旅生涯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18岁跟着部队,从天津出发,在安徽桐城过长江,至枞阳、池州……挺进云贵川解放西南、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李玉清思维敏捷,讲述中,即使是一个今天已经消失的地名他都记得清晰无比。“跟党走过的路,每一步我都不会忘。”李玉清说。

李玉清1931年12月出生于河北省新海(现黄骅市),1948年11月因家乡贫苦、土匪横行,加之羡慕那身军装,17岁的李玉清报名参军,195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我知道了为谁当兵、为谁打仗、谁领导部队。共产党是真心为人民服务,我毫不犹豫加入共产党,并且终生不悔。” 李玉清目光坚定。

1949年11月,在解放四川战斗中,李玉清头部负伤,鲜血瞬间模糊了双眼,人当场昏死过去。“战斗结束,在掩埋尸体时,一名战士比较细心,埋我的时候发现身体是软的,连忙送去抢救。”说起生死一线,李玉清云淡风轻。在短暂休养后,伤还未痊愈,李玉清又随部队踏上征途。

聊起进军西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李玉清老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当年的意气风发。但回想起抗美援朝,他面色瞬间凝重。

1952年,李玉清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上甘岭爬冰卧雪,就着雪吞炒面。李玉清说,那些电影里的场景并不是虚构,是对残酷战争环境的真实描述,也是他的亲身经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春川、涟水进行的第五次战役。敌人在地面炮火猛烈、天上有飞机盘旋,而志愿军武器落后,完全依靠步兵进攻,冲锋的战士一批又一批倒在敌人的炮火中。经过半个月艰苦卓绝的战斗,志愿军最终取得了胜利。“许多朝夕相处的战友在那次战斗中牺牲了,至今我还能想起他们的模样。”李玉清伤感地说。

1981年,李玉清从部队转业至市物资局,历任副局长、纪委书记。1991年离休。离休后,李玉清仍然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感怀于祖国飞速的发展,他遍游祖国大好河山,并写下游记,唱响主旋律,歌颂新时代。

战争岁月,他服从命令听指挥,无惧炮火硝烟;和平时期,他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投身祖国建设。李玉清用他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誓言。“我19岁入党,今年88岁,时间越长,跟党走的信念越坚定、意志越坚定。无论经历千难万险,还是磨难挫折,无怨无悔。”他殷殷寄语青年一代,要有远大理想,有奋斗精神,继承老一辈的革命意志,跟党走。(记者何春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大气、水环境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

秦皇岛:关城柴禾市大集重装开市

上半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八一建军节前夕志愿者探望全市农村籍抗战老兵侧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