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5楼着火了 危急时刻 一支“临时救援小分队”及时展开营救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磊)滚滚浓烟夹杂着通红的火苗从5楼的一个窗口呼呼往外冒,护栏边站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趴着窗口往外望,屋里还有个女孩。

屋门被反锁,俩孩子被困家中,危急时刻,热心居民、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现场组成一支“临时救援小分队”,有的拨打119、有的联系家长,还有五六名身强力壮的男士拿着石头、撬棍冲上五楼,砸门营救孩子。

7月19日,回忆起两日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房物业西港里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语气紧张,“当时真吓坏了,拨电话时手都哆嗦,屋里俩孩子呢,真出事儿可咋整?”

李女士说,事情发生在7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她正在小区大门口处的物业办公室办公,突然有居民慌慌张张跑过来求助,“咱小区着火了!”她赶紧撂下手里的活儿跟着居民往外跑。

着火地点是小区8栋5楼一名业主家中,李女士赶到现场时,滚滚浓烟夹杂着通红的火苗正从南侧阳台窗户呼呼往外冒,更让她心惊的是,窗户的护栏边还站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

李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拨打119报警,并焦急地朝孩子大喊,“快出来,屋里不能待了!”孩子告诉她,大人都不在家,家里只有他和姐姐,屋门被反锁了,他们出不去。“这小孩特别镇定,一点都没惊慌。”孩子的表现让李女士稍稍安了心。

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们也都聚集在楼下,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方也带着工作人员赶了过来。

看着窗口呼呼往外冒的火苗,再想想被困在屋里的两个孩子,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时间越久,孩子就越危险。危急时刻,没有谁组织号召,在场的人们迅速行动起来,集结成一支“临时救援小分队”,在消防队员赶到前率先展开营救。

“有的给孩子父亲打电话,通知他赶回家,有的安慰孩子别害怕,3栋的一位居民在燃气公司上班,他跑去关闭了单元燃气总阀门,避免更大的危险发生。”赵方说,还有几位热心的男士找来石头、大锤、撬棍等工具,冲上五楼,撬门营救被困的孩子。

西城里小区的王先生也是当天参与营救孩子的热心人之一。王先生居住的小区就在西港里小区对面。事发时,他正在小区门口乘凉,听到起火的消息,立即赶了过来。

得知屋内两个孩子被困,他赶紧和在场的几名男士一起找工具上楼救孩子,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也及时赶到,“防盗门特别结实,又反锁着,很难打开。”王先生说,大伙儿拿着大锤和撬棍,又是撬又是砸,花了十多分钟终于打开了房门。

“屋里的烟特别呛人,消防队员戴着面罩进屋把两个孩子抱了出来。”王先生说,两个孩子状态还可以,都很清醒,女孩受了很大惊吓,在楼道里抱着父亲大哭。

王先生回忆,当时上楼参与救援的有五六位男士,他只认识一位,“有3个人是骑电动自行车过来的,也不清楚是不是小区住户。”王先生说,当时着急救孩子,参与救援的一位热心人鞋跑掉了都顾不上穿,“大家就只有一个念头,得赶紧把孩子救出来”。

19日下午,笔者联系到孩子的父亲。他告诉记者,两个孩子去医院做过检查,没啥大碍,当晚就回家了。孩子能平安无事,多亏大伙儿的帮忙,“谢谢大家,救了我孩子的命。”他说,事后他也询问过孩子起火的原因,孩子当时吓蒙了,记不清火是怎么着起来的。

眼下,正值暑假,孩子们大多放假在家,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假期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叮嘱他们远离火源和电源,不要触碰危险物品,更不要把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要让孩子熟记家人电话,一旦发生意外能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北段率先在抚宁区开焊

筹集资金 结伴送温暖“致良知“公益团队为老兵奔走

传播红色基因的使者——记秦皇岛市门券收藏者王胜明

秦皇岛抚宁区深河乡“夏季村庄清洁”行动势如破竹

青龙——“百姓说事儿日”面对面为百姓办实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