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百姓说事儿日”面对面为百姓办实事

时间:2019-07-29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醒一下,明天是‘百姓说事儿日’,村‘两委’班子成员都在村委会,大伙儿有事儿随时来说说。”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大汇河村村部的大喇叭每月逢“5”的日子都会响起。

“大妈您有啥事儿?”16日早上9时多,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邵永明看到张素华走进村委会,赶忙搬来椅子让老人坐下。

“我想问问申请低保都需要啥?我家老头子残疾,我前一阵子又做了心脏支架,都不能干农活儿,孩子在外挣得少,家里实在困难。”张素华说。

“您的情况我们记录下来了,您回去准备医院的诊断书和病历,我们尽快派人给您申请,有啥困难随时跟我们说。”邵永明和村文书把张素华的诉求详细地记在记录表上,当场确定了负责人,并填写了问题交办单。

一上午,村部人来人往,有的村民想申请大病救助,有的来反映邻里矛盾,邵永明都一一记录下来,并当场确定负责人。

为了让百姓提出的问题更快得到落实,双山子镇自2018年7月起,开展“百姓说事儿日”活动,每逢“6”的日子,村干部都聚集在村部等待来说事儿的村民。不仅如此,每月的26日更是“集中议事日”,村“两委”班子成员、镇包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十余人围坐在一起,把村里的事儿摊开来,说明白,落实下去。

渐渐地,村民们习惯了逢“6”的日子到村委会坐一坐,唠一唠,说说家里的困难事儿,谈谈村里的建设发展。“有了固定的‘说事儿日’,大伙儿不愁有事儿没地儿说了。”村民张云丰说,他多次参与村委会议事。“参与讨论村级事务,我们也有了知情权和参与权。”

双山子镇党委书记吕庆阁表示,“百姓说事儿日”通过干部问事儿、群众说事儿、集中议事儿、及时办事儿、定期评事儿,让干群关系更密切了,党员干部能够切实为百姓办好事、做实事,实现了村级层面的有效治理,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6月底,双山子镇各村共收集各类诉求、意见建议992条(件),已处理813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河北段率先在抚宁区开焊

筹集资金 结伴送温暖“致良知“公益团队为老兵奔走

5楼着火了 危急时刻 一支“临时救援小分队”及时展开营救

传播红色基因的使者——记秦皇岛市门券收藏者王胜明

秦皇岛抚宁区深河乡“夏季村庄清洁”行动势如破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