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国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正式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支持中心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坐落在秦皇岛市的中国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收到国家原子能机构转发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来函,确认培训中心已正式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支持中心网络。这是我国第二家、我省首家加入该网络的成员单位,不仅扩大了中国海关的国际影响,也为秦皇岛市深化对外交往与合作、提升在京津冀地区的竞争力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中国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位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内,是一个面向亚太地区的区域性培训中心,其宗旨是防范核及其他放射性物质跨境走私,维护国家利益和国门安全。自2012年9月启用以来,已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其中邀请外籍专家、学员近1000人次,并积极为秦皇岛海关“严把国门”提供相关技术咨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关心支持培训中心发展。2018年,市政府为拟建的“海关总署监管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在北戴河新区划拨建设用地277亩,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内容就是建设新的“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概算达3.04亿元。

据了解,国际核安保支持中心网络是2012年2月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倡议构建的,其主要目的是利用成员国已有核安保培训设施和资源,帮助更多的成员国发展并维持可持续的核安保能力,发展至今,已有61个国家的70个核安保技术支持机构加入。(记者鲁建滔)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业务知识培训会

秦皇岛市全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攻坚见成效

秦马桌面推演会议顺利进行 组委会严阵以待迎赛事到来

秦皇岛市召开“云网一体、智联万企”企业上云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