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攻坚见成效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3月以来,每到周末,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社区都会迎来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社区居民于理明说:“每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光做创卫的宣传,还主动清理垃圾杂物,打扫环境卫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创卫浓厚的氛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举措深入推进社区创卫工作开展,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在社区创卫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借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在社区内选拔志愿者担任网格长、楼栋长,负责分包区域垃圾桶、广告牌、楼内外卫生等创卫工作的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直接联系分包责任人快速处理,并将巡查问题分类整理,建立台账。

在青馨家园二区,绿化带踩踏问题就通过网格巡查制度得到了有效治理。在巡查中,网格长发现小区绿化带内行人踩踏现象严重,裸露的黄土十分难看,立即联系物业进行了翻新和补植。累计100余米长的踩踏痕迹,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治理完成,并在附近竖立了警示牌。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部门包社区”的方式将各小区分包给各单位。除开展志愿活动外,分包单位还积极协助社区清理小区杂物,打扫环境卫生,解决破损路面修复、垃圾桶更换等问题,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居民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卫贡献力量。目前,开发区各个社区都严格对照创卫标准梳理问题,加紧整改,全力扫除盲点,攻克薄弱环节,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让居民享受创卫“红利”。(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王柄元)

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正式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支持中心

秦皇岛市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业务知识培训会

秦皇岛市全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秦马桌面推演会议顺利进行 组委会严阵以待迎赛事到来

秦皇岛市召开“云网一体、智联万企”企业上云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