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拍成功

时间:2019-08-02 0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廊坊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市车改办认真做好全市取消的公务用车分批进行公开拍卖处置工作。第一批全市取消车辆经过鉴定评估后,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首场拍卖会,上拍车辆34辆,成交率100%,总成交价98.46万元,溢价率99%,实现了首拍成功,为后续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认真谋划,细致准备。市车改办充分借鉴党政机关车改经验,确定采取集中车辆、统一处置的方式全面推进,使取消车辆处置工作顺畅、便捷、高效。通过交警部门对涉改单位取消车辆有无违章、漏检及单位其他车辆是否存在“捆绑”问题进行全面查询摸底;严把车辆移交关,对手续不齐、发动机、轮胎变更无登记等问题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了车辆移交合法合规;针对我市车辆年检时对尾气排放要求标准高的实际情况,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对40多辆漏检车进行了尾气检查。

网上竞拍,提高效益。为确保竞拍程序规范合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在国有资产处置方面实现价值最大化,做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研究此次车辆拍卖采用网上拍卖的形式。此举进一步增加了参拍机率,直接促进了标的物拍值最大化,既使竞买人不受时空环境地域限制,通过电脑以及手机等终端即可参与竞拍,节省了奔赴现场等费用,降低了实际支出成本,也有效规避了信息不对等及恶意串通等行为,杜绝了暗箱操作的空间,保证了拍卖在良性竞争状态下进行。

优质服务,便捷高效。市车改办组织专门力量,扎实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做好拍卖会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将各单位取消的车辆集中到二手车市场,通过集中评估、拍卖展示和就地办理车辆过户手续等统一管理手段,减少了办事环节,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理顺业务流程,从竞拍报名、参加竞拍、成交确认、款项缴纳、车辆过户等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竞买人,为拍卖提供全程优质的服务。扎实做好拍卖活动的组织工作,在车辆展示场地、拍卖会现场提供了引导、安保、医护等保障服务措施,确保了拍卖会的顺利进行。(记者郑晨子 通讯员张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联动协议签字

廊坊行政审批创新“一点通”政务服务新模式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廊坊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