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会展: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上,首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智能装备机器人展、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展在国际会展中心C馆完美亮相,开启了我市智能产业会展的新业态。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上升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我市于去年5月出台《廊坊市落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整体方案。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我市会展平台同加快我市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结合,成为国际会展中心策展的一大主题。会展中心多次召开关于现代服务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研讨会。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东先后5次带队前往深圳等地的先进装备制造行业,实地考察人工智能企业。同时,积极参与“深圳无人机大会”及多项活动,经过多次沟通,同各界无人机联盟、深圳无人机协会顺利签约,最终促成世界无人机大会在“5·18”落地。

“办好一次会不容易,办好一次国际性盛会更是难得,把世界无人机大会及展览会引进廊坊是我们廊坊会展业的一次阶段性胜利,我们要争取更多这样的品牌展会,让廊坊与世界接轨,让廊坊声音与世界共鸣。”王建东如是说。

此外,廊坊会展中心通过各方努力,还将于十一月份举办“2019京津冀智慧城市博览会”。届时,大疆创新、松下、蔚来科技、阿里云计算等数十家顶尖企业将会再度来到廊坊,设置人工智能展区,展示其业内尖端科技成果。

进入2019年,以40年廊坊发展历程为主题的“漫话廊坊”画展拉开了会展中心2019年展览的帷幕,此后更是“好展连台”,中国节能炉具博览会、国际信鸽展、国际电梯展览会等,随后还将举办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北京种子大会、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等多项品牌盛会。2020年,廊坊会展中心将在“5·18”经洽会上,把“世界机器人大会”引进廊坊,举办世界性的智能机器人展,为廊坊智能产业发展增添助力。(记者 魏俊红 通讯员 胡嘉城)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廊坊新增一个版权服务工作站

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将举办

龙河中央公园成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中华麒麟鞭甩出健康新风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