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龙河中央公园成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时间:2019-05-31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暗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行,两旁姿态各异的观赏型树木自成一景;开阔的中央主湖波光粼粼,夏日灿烂的阳光照在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大片的草坪随处可见,有爱美的游客不时以其为背景拍照留念……近日,城区南部面积最大的公园龙河中央公园开门迎客,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龙河中央公园位于龙河高新区核心地块,富余道与龙盘路交口附近,规划面积近200亩,分南北两园,总投资2亿多元。该公园自2018年1月开始规划,当年7月开始动工。规划前,其投资建设方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综合考察和分析了国内外重要公园建设特点,在此基础上,结合市民需求、自然生态特点,确定了龙河中央公园的整体布局:“一轴、两核心、一带、多点”。

“一轴”是指贯穿于整个公园的中央景观轴,“两核心”指核心湖区和核心草坪,“一带”指活力步行街带,“多点”指分布在南北两园的近20个功能节点,包括街角水景广场、步行广场、中央主湖、芦苇荡、萌宠公园、荷花池、山顶景观平台、观景亭、滨水平台、环湖跑道、中央草坪、多功能活动场、水主题儿童乐园、谷地儿童乐园、老年健身区、球场等,很受游客欢迎。

5月27日,记者自正对富余道的公园正门进入。顺着左侧的灰色石砖小径一路走去,两侧有不同种类的观赏型树木,如油松、樱花、海棠、银杏、蔷薇、水杉、金枝、国槐等,树木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美不胜收。

“规划设计过程中,我们注重做到‘四时有景’。”参与公园规划设计的工作人员介绍,“春日的‘浪漫樱花’‘桃李满园’,夏日的‘花海跃影’‘柳岸莺啼’,秋日的‘茱萸红叶’‘枫涛秋实’,冬日的‘苍松劲柏’……让游客在不同季节感受不同的风景。”

穿过小径后,一大片草坪就出现在眼前,清新而养眼。草坪顺着地势高低起伏,游客如同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在建设过程中,我们注意依势而建,尽量让所有景观显得和谐、自然,减少人工雕琢痕迹,这也是公园格外受游客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工作人员介绍,“另外,为了更方便游客,我们还在服务中心配套了茶室、超市等基础设施。”

顺着小路走过草坪,就来到中央主湖。微风吹过,湖面泛起涟漪,刚刚高出水面的嫩绿的荷叶迎风点头。这个季节,已经有喜欢摄影的市民聚集在湖边,将这充满诗意的夏日美景用镜头记录下来。

“这个公园不仅面积大,而且有着浓浓的人情味儿!能健身,能娱乐,能观景;有专供孩子玩的项目,有适合成人的设施;累了,可以到茶室喝喝茶;渴了或饿了,还可以随时到超市购物!”来自市中心某社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我和社区舞蹈队的姐妹们特意来到这儿,欣赏优美的风景,感受温馨的人文环境,还准备把活动地点转移到这儿呢!”

“虽然开园没几天,但游客数量与日俱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附近小区、村街百姓来此休闲娱乐,不少市中心的市民也慕名而来。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公园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为打造城市新形象尽心尽力!”(记者 辛建伟)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廊坊会展:助推智能产业发展

廊坊新增一个版权服务工作站

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设计创新大赛将举办

中华麒麟鞭甩出健康新风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