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去年廊坊12315指挥中心受理投诉4958件

时间:2018-01-25 19: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2017年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2152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3%。接到投诉举报信件156封,发布消费提示20篇。

2017年咨询信息共计15678件,其中工商系统咨询5180件,主要涉及内容包括商品质量、网络购物、售后服务、装修、咨询投诉举报处理进度、企业注册信息咨询等;非工商系统咨询10498件,主要包括食品类投诉咨询、物价投诉咨询、快递投诉咨询、财税咨询等,涉及质监、食药监、物价、商务、交通、旅游、建设、房屋管理、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广影视、税务等部门相关业务,12315中心依照行政职能分工及时告知消费者向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咨询。

2017年,中心受理投诉4958件,较之去年增加11.4%,涉及商品类投诉3803件,占投诉受理总量的76.7%;受理服务类申诉1155件,占投诉受理总量的23.3%。

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家居用品类、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器。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制作、保养和修理类,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

2017年共受理举报案件892件,其中涉及无照经营280件,占受理总量的31.3%;涉及产品质量违法行为131件,占受理总量的14.6%;涉及广告违法行为130件,占受理总量的14.5%;涉及传销行为104件,占受理总量的11.6%;涉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55件,涉及违法登记管理行为46件,涉及不正当竞争行为44件,涉及商标违法行为17件等。

消费者举报的热点:无照经营占据举报问题榜首。接受群众举报无照经营28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68件,同比上涨32%。主要问题包括:未办理或正在办理营业执照就进行经营行为,有营业执照但未取得相应许可就开展经营、证照过期等。产品质量居次。接受质量问题的举报13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件,同比上升65.8%。举报问题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商品掺杂掺假、仿冒商标标识、销售“三无”商品和包装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首场降雪服务

廊坊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廊坊构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廊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