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民政局加大弱势群体保障力度

时间:2018-01-25 19: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二、三,好,加油!”在燕郊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孤儿李彦静在医生的陪伴下正在努力地做着康复训练。李彦静出生于2002年,出生不久后被确诊为综合性脑瘫,被父母狠心抛弃,现言语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十五年来,一直生活在孤儿院的李彦静受到了工作人员悉心照顾。

对于15年来一直躺在床上的孤儿李彦静,三河市民政部门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各种体制机制的完善,民政部门的负责人积极联系各医院专家,对李彦静进行救治,要求医疗单位但凡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治疗,争取让她能够坐着轮椅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不用再天天盯着天花板。

通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与康复训练,目前李彦静已经能够依靠自己独立静坐一会儿了,言语理解有所改善,手脚协调进一步好转。医护人员每天都要查看李彦静的康复情况,随时会诊。在医生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李彦静脸上每天都露着笑容。

为全方面关爱每一位孤儿,三河市民政部门完善各种功能,整合康复资源,聘请康复医生、护理员等专业技术人员,为患有脑瘫、身体发育畸形等各种需要康复的儿童,加大康复治疗力度,并邀请社会工作者,免费为残疾儿童进行肢能、体能的开发锻炼,不断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水平。

同时,该市民政部门还把有读书能力的孤儿,及时送到幼儿园、学校就读,为孤儿提供教育保障。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三河市集中供养孤儿生活标准由原来1150元提高到1300元,使孤儿的吃、穿、住、医、学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讯员 刘伟王媛)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首场降雪服务

廊坊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廊坊构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廊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