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

时间:2018-01-25 19: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4日,中共文安县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

2018年,文安县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未来发展,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决胜小康为目标,以服务雄安为大局,以转型升级为路径,以生态建设为关键,以风险防控为保障,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优势,把产业治理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区域转型的科学实践,把环境面貌的不断改善转化为绿色发展的有力支撑,把人民群众渴望富足的强烈期盼转化为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全县上下精诚团结、奋勇拼搏的高涨士气转化为奉献文安的无限热情,坚持不懈地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层级、更高效益、更高质量迈进,接续跨越腾飞,推进由好向强,全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

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内生动力,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县行政审批局职能作用,全面展开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推行单一窗口、综合受理、部门协调机制,做到“当场办结”“当日办结”,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主动服务雄安,实现错位发展。积极对接雄安新区路网规划,力争津雄高铁、津雄高速、京德高速过境文安,全力保障津石高速征迁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兴祖线至大广高速鄚州出口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搭建与雄安新区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加快强旧立新,调优产业结构。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大力培育扶植科技创新型企业,力争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上市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8家、市级以上研发机构8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高端项目,不断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坚持高点定位,建设宜居家园,推进城乡建设提质增效。优化城乡布局。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科学定位城乡功能,统筹规划产业布局。提升城建水平。深入推进县城“西拓北扩”战略,推动曙光路全线通车、民安路开工建设,启动体育馆、图书馆、少年宫、影剧院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73条126.6公里的农村公路和城乡客运公交站建设工程,切实提升城乡交通一体化水平。全力打造66个省市重点村、10个省市精品村和1个市级重点片区,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大力培育生态旅游、休闲体验、节庆会展等现代农村旅游业,重点打造左各庄“九村联建”特色小镇。

坚持绿色理念,打造绿水青山,推进生态建设提质增效。强力实施增压扩面。充分吸收总结人造板产业综合整治经验,瞄准传统产业痼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集中治理,严防取缔企业死灰复燃,实现产业和环境治理的常态长效。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强力落实“1+18”政策体系,严格企业减排、车辆管控、工地抑尘、鞭炮禁放、秸秆禁烧等防治措施,深入开展“利剑斩污”“零点行动”等专项行动,保持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开展河流污染治理。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切实防控农业面源污染,不断提升土壤环境承载力。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依托深厚的历史资源和文化底蕴,深入挖掘人文旅游资源,扩建修复已有景观,加大旅游规划开发程度,充分发挥旅游业对调结构、增收入的促进作用。抓住雄安新区打造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契机,以鲁能生态区为轴心,加快建设大清河湿地、滩里万亩荷塘、护城河公园等生态旅游项目,逐步恢复文安洼淀风貌,构建与白洋淀水脉相接、森林一体的区域生态旅游景观。

坚持共同富裕,促进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事业提质增效。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全县建档立卡的201个贫困户、511名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一对一精准帮扶政策,确保按期全部实现脱贫。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投资5.6亿元实施曙光学校等17所校舍新建工程,完成县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等10所公办幼儿园新建工程。投资9200万元实施全域乡镇卫生院提标改造,破解县乡医疗环境和水平不均衡问题,让群众就医问诊更加便利。要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启动实施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及水表更新,推进南水北调自备井关停二期工程,对20座农村水厂实行统一运营管理。要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0万元,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坚持风险防控,守住安全底线,打造提质增效的良好环境。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控。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清理整顿行动,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及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强化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百日攻坚”,抓好“气代煤”工程、交通、消防、校园及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避免安全事故。强化产业转型风险防控。深刻认识当前转型升级伴随的衍生问题,全面提升风险识别的前瞻性,不断提高风险预警和识别能力,提前做好覆盖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强化土地房地产风险防控。切实管住管好城市规划、土地开发、房地产业等各个环节,严控城镇开发强度,严控新增建设用地,从严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流转等行为,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坚决打击房地产“乱涨价”等行为,实现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舆情风险防控。要强化阵地管理,科学引导舆论,加强新媒体监管,健全新媒体管理办法,完善正面宣传引导机制,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工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防止形成网上炒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通讯员 王猛高志丹)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首场降雪服务

廊坊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廊坊构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廊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