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现身市区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园林中心植保科研究人员在市区进行野生植物资源普查时,在吴公渠带状绿地东岸、滏阳河衡水市区段岸边、植物园3处相继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

野大豆是大豆的近原种,而大豆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野大豆所携带的很多优良的性状基因,如抗盐碱、抗寒、抗旱、抗虫、抗病基因,对于大豆品种的改良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由于植被破坏、长期大量采挖药用等原因,近年来,其植株急剧减少,有趋于绝灭的危险,因此早在1999年就被列入首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在2006年,衡水有野大豆零星生长的记载,但在市区大面积的发现尚属首次。”衡水市野生植物专家、林业工程师孙俊庶说,野大豆的发现说明衡水生态环境在持续向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越发丰富。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城市绿地植物多样性的调查和保护力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多举措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今年1-8月衡水市引调外来水15.77亿立方米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为期近10个月

衡水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进展顺利

今年衡水市新建1.4万余个公共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