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推动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安平县鹤煌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景象。赵玺摄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据悉,安平县始终把科技创新当作丝网产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企业强筋壮骨的“增强剂”,坚定不移推动技术、产品、业态、模式创新,加强与科技特派团的合作,促使丝网产业由“安平织造”向“安平智造”加速迈进。

安平县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先后挂牌成立了网都河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建设提升了河北省丝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发布了中国丝网指数,主动对接省“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专项行动”,成为首批先行派驻的6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服务团之一。

目前,全县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5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6家,科技创新能力由C级跃升为B级,进入全省前44名。同时,安平县依托省工信厅的设备迭代升级计划,以丝网产业原材料、设备、金属网织机和服务设备为重点,持续开展产业升级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支持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积极争创国家驰名商标,切实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安平制造”知名度、美誉度。截至目前,全县注册有效商标总量420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件;制修订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13项、地方标准12项;实用新型专利1500多项、外观专利300多项、有效发明专利56项,行业话语权显著提升,进一步推动丝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多举措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今年1-8月衡水市引调外来水15.77亿立方米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为期近10个月

衡水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进展顺利

今年衡水市新建1.4万余个公共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