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出台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辅助技术生首胎最高补贴10000元 生三孩补贴5000元

衡水市出台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衡水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支持措施》,从降低群众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保障群众生育权利、大力发展托育服务等方面入手,出台组合措施,进一步提振群众生育意愿,全力遏制出生人口快速下降趋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据了解,该措施自2023年1月1日试行。

在生育支持方面,对女方年满35周岁且夫妻双方均未生育过,通过辅助技术生育第一胎的,给予不高于1万元的补贴;对符合政策生育第三个子女的产妇由政府给予5000元分娩补贴。在养育支持方面,为降低家庭托育成本,符合政策生育的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的,给予托育机构补贴,冲抵托育费用,第一个婴幼儿每人每月300元,第二个500元,第三个800至1200元。在托育机构纾困方面,因新冠疫情原因停工停课超过30天的备案托育机构,按3岁以下婴幼儿存量人数应使用房屋面积计算的房屋租赁费用,由政府补贴50%。

此外,为培养托育服务人才,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等市属7所高等职业院校,开设托育服务相关专业,将托育服务列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优先领域,计划“十四五”期间培养不少于3600人。(记者张洪宁 通讯员常国庆)

相关新闻:

河北安平:多举措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今年1-8月衡水市引调外来水15.77亿立方米

衡水湖进入封湖禁渔期 为期近10个月

衡水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进展顺利

今年衡水市新建1.4万余个公共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