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推出帮扶措施鼓励外省务工人员“留安过大年”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衡水安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企业帮扶组推出了若干措施,为企业减免半月房租,给员工发放专项补贴,提供节日生活保障,鼓励外省务工人员“留安过大年”。

2021年春节将至,为充分保障外省务工人员“留安过节”,同时减轻人员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安平县实际,安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企业帮扶组为鼓励外省务工人员“留安过大年”,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实施留安过节补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安的,将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安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住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提供节日生活保障。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留安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安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对留安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对留安外地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

“留安过节补贴”适用范围为规上工业企业、县级在建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纳税超五百万元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建设领域另行制定相关鼓励政策;“企业专项补贴”经相关部门审核认定,于春节后按实发放;本措施所称“企业外地员工”,系为户籍非河北的企业员工。其中,“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为在安参保外地员工。 (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3个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中铁建两人入选“河北省工业设计专家库”

衡水公交总公司: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河北安平县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故城:“三个精准”激励党员干部防控一线当先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