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衡水日报报评论员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我们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信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精神是我们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不竭动力。信心是一种精神力量,无论做任何事情,有无信心至关重要。信心足,则劲头足、动力足,目标就有可能早日实现。士气即“士”与“气”的组合,就是做事整个过程中的精神状态。人生追求靠士气,行军打仗靠士气,干事创业也要靠士气。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昂扬向上的斗志,就不可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就难以落地见效,工作的推进、事业的发展就会受阻。反之,士气振、斗志高,精神状态好,精气神十足,事业发展就有保障。改革开放40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把全市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当前,衡水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提振士气。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必须准确把握分析当前形势。从国际看,世界经济进入长周期调整阶段,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十分突出,国际社会对中国治理能力高度认同,中国理念、中国价值、中国主张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从国内看,我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新动能加速提升,发展协调性持续增强,增长持续性不断集聚,为应对外部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大的腾挪空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从全省看,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总之,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这为衡水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更赋予我们巨大的信心和底气,有利于推动衡水经济行稳致远,把衡水高质量发展推上新水平。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必须珍惜全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多数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比如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首位,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利润、工业用电量增速均居第3位。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看,衡水经济取得如此成绩,本身就是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有力证明。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激发我们一路高歌猛进。再次证明:无论形势如何逼人、挑战如何严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就能焕发新活力;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就能展现新作为。我们要倍加珍惜,从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增添继续前行、昂首奋进的动力。

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必须认识到我市正在发生着“三个深刻转变”。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衡水的战略地位、交通区位、发展基础都在发生着深刻的转变。战略地位正在发生深刻转变,衡水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与雄安新区边界距离仅有50公里,党中央把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衡水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交通区位正在发生深刻转变,石济客专与雄商高铁在这里交汇,京、津、雄、石、济等城市都在一小时交通圈内;发展基础正在发生深刻转变,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我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产总值等多项指标总量实现了与全省倒第一说再见。综合来看,从当前到“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将是衡水提质增速、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一个新时代的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呼之欲出。只要我们坚定这份自信,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的事情两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就一定能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航船破浪前行。

信心与士气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士气,就一定能把对衡水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加快衡水发展的动力,让衡水的各项事业发生一个实实在在的变化,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衡水实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明确11部门监管职责

上演“空中漫步”!“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开幕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

生态优先,衡水大地美起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