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滨湖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百姓见到更多蓝天白云——

滨湖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二十三次调度会,7月11日上午,滨湖新区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大会,对2019年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启动为期100天的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滨湖新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开展了散煤整治、“散乱污”动态清零、工业企业精细化管理和提升改造、扬尘综合整治、柴油车治理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由于部分重点工作进展不快,“散乱污”企业时有反弹,以及扬尘污染等问题,完成空气质量全年目标压力巨大,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这些情况,滨湖新区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乡镇工作责任的“六要”战略。两乡镇及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结合职责分工,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减排。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做好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燃油锅炉改造、挥发性有机物综合防治、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治理、排污企业在线监测安装、分表计电等工作;要突出扬尘污染治理。重点是各类施工工地、在建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实行视频监控、PM10在线监测设备“两个全覆盖”。对施工单位不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列入“黑名单”,采取相应的惩处措施;要突出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科学确定货运车辆限行区域和时段,严格通行管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划定国三标准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打击黑加油站点,净化成品油市场;要突出抓好农村清洁取暖。强化散煤管控,加大查处力度,严查外来散煤,严防散煤进村入户。抓紧落实气源,“双代”未覆盖的区域,备足洁净型煤货源,保障洁净型煤供应;要强化监测点周边管控。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管控,摸清监测点周边污染源,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有针对性进行管控,使监测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空气质量状况。

会议还提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针对PM10、PM2.5和O3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9月底之前完成。(张晗)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衡水实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明确11部门监管职责

上演“空中漫步”!“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开幕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

生态优先,衡水大地美起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