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4009万尾青虾在衡水湖“安家”

时间:2019-07-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在衡水湖开展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在省渔业执法总队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和湖区渔民代表的监督下,4009万尾青虾顺利在衡水湖安家落户。

适量的鱼虾数量,有利于提高湿地生物多样性、维持湿地生态平衡、控制水草藻类无序蔓延、延缓湿地沼泽化和荒漠化进程、净化水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对湿地保护起着关键作用。

此次增殖放流可为衡水湖增加青虾产量5万公斤,创造渔业产值近300万元,能够有效增加湖区渔民收入,进一步活跃衡水湖旅游市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在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资金175万元,用于衡水湖鱼虾的增殖放流和衡水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养护。除了当天的增殖放流外,8月中旬和12月初,还将陆续实施下个批次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崔玉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会议

邸义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调研

冀州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凝聚人才智慧 助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