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时间:2019-07-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质达标”之年,也是创城关键性一年。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制度建设,压实创城责任,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公益广告宣传等“软硬”措施,充分发挥城管创城主力军作用,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打击治理小广告乱贴乱画行为。对人民路、育才大街、大庆路、永兴路、新华路等主干道及哈院、百货大楼、爱特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组织产权单位和专业队伍对沿街外立面墙体、地面、树木及电力、通信、交通等各类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清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自开展八大“攻坚行动”以来,累计清理沿街门店“大花脸”3300余处;清刷粘贴在灯杆线杆、各类宣传牌、指示牌、标识牌及地面上的小广告1750余处;清除在树木上乱拴乱挂1200余处;清刷喷涂张贴在建筑物外立面上的小广告1300余处,查处沿街散发小广告行为120余处次。

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一是规范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大力推进人民路、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前进大街等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通过道路改造提升及主干道路施划、砌筑停车位等措施,累计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停车位约5000个。二是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组成治理“僵尸车”小分队,对覆盖车衣,破旧、积灰、明显影响行人通行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清理“僵尸车”146辆。

整治垃圾乱排乱倒。推进渣土精细化管理,对市区建筑工地实行全天巡回检查并监控渣土运输情况,实时掌握渣土车运营动态,全程跟踪执法和服务。截至目前,查处、清除随意倾倒建筑垃圾880吨左右。

治理门店商贩乱摆乱放。集中精干执法力量,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对管辖范围内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内存在的店外经营、依门经营、店外加工、修理、洗车等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零”。“疏堵结合”治理马路市场,在市区新建了滏阳、北辰、永安路、站前路等便民市场,收回9个开发商配建的菜市场,今年还将新建3个市场并收回11个配建市场,市区内大小菜市场预计达到27个,可容纳摊位约4000个。

治理乱搭乱建行为。拆除新华路问津街违建11处(占地362平方米);封堵永兴路红旗大街门店1处(约40平方米);对休闲广场周边侵占公共场地、公共绿地进行蔬菜种植行为进行整治;拆除河北路北侧天宏美容医疗医院违规搭建户外电梯1部。

整治宠物乱跑乱排。对市公安局起草的《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提出相关建议;在公园、广场公共场所显著位置设立宣传警示牌,加大文明养宠宣传力度。

提升公益宣传。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6月22日起,在市区主干道路施工围挡(含临时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650块,使主干道路两侧成为一道公益宣传的新风景。(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会议

邸义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调研

冀州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凝聚人才智慧 助推项目建设

武强县以武强年画为依托积极研发文化创意产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