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全国首发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习三、张同禄联袂创作的《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全国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并致辞。

马福华说,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围绕建设“文化衡水”战略目标,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形成了一批特色文化产业集群。王习三大师是衡水文化形象的优秀代表人物,他创立的冀派内画是衡水特色文化产业的优秀代表,在已载入中国工艺美术史的京、鲁、冀、粤四大内画流派中独树一帜,现已成为拥有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龙型文化产业,成为中国现代内画艺术的中流砥柱和衡水文化的靓丽名片。在王习三和张同禄两位泰斗级大师双双从艺60周年之际,二位联袂创作《天下吉祥》宝尊,是内画艺术和景泰蓝艺术的首次跨界合作,是中国工艺美术界的一件盛事,又是中华文化优秀结晶再创新的跨界成就展示,充分体现了两位大师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尚的艺术操守和精湛的艺术造诣,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文艺工作者“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生动范例,必将对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繁荣兴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次首发式,进一步推动衡水文化“走出去”,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崭新篇章。

此次首发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工艺美术界和收藏界300余人参加。《天下吉祥》宝尊将中国两大非遗绝技内画和景泰蓝跨界融合,寓意吉祥福禄、繁茂永昌,是两大艺术领域国匠宗师的创新创作,是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厚礼。(董楠 王聪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会议

邸义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调研

冀州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凝聚人才智慧 助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