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96名检察长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进“法治进校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衡水市96名检察长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5月29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衡水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儒新介绍,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衡水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近年来,衡水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包括打造专业化未检团队,成立宣讲团,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规范、深入开展。通过微电影、微课堂巡回放映进行法治宣传;自编自导道德法制专题文艺晚会;以网红游戏《王者荣耀》为视角模拟现身说法,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为学校第二课堂,共建和谐校园等。同时,衡水市还在全省率先实行了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制度。截至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院的检察长及党组成员共计96人,兼职担任了辖区内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普法在社会”活动中,全市共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9个,在建2个,组织师生、家长参观1万余人次。多次到街道、社区、村镇、集市进行普法宣传。

2018年10月,最高检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情况、教职员工队伍管理情况、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等问题,向教育部发出了“一号检察建议”。为做好监督落实,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校园安全建设开展联合督导检察。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衡水检察机关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成立110人的合适成年人队伍,建成社会观护基地6个,完成对16名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衡水市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建设机动车固定式遥感监测系统治理机动车尾气

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音乐会衡水奏响

公益电影让农村夜晚有声有色

高考将至 衡水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衡水市检察院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