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退役军人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作为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各项工作平稳起步,运行良好。

据介绍,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以考试分数和档案原始材料为依据,按照排名先后选岗,不断提高安置质量和安置满意度。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身份,增强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

衡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的相关政策,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有所提升。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并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基本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发放及时,全市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全面铺开。

据悉,目前衡水市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和河北省退役军人免费。该市汽车站、火车站、银行、医院等公共场所、公共机构对军人、退役军人实施优先服务。金融体系优待服务工作已经展开,中国建设银行首批退役军人卡发行,其他银行的合作项目也在陆续进行当中。

除此以外,该局不断健全服务体系,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在市县乡村各级建立实体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充实人员力量,确保有专业人员提供专业化服务;利用“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初步完成衡水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逐人建档立卡,摸清服务对象底数,使用综合管理平台,以信息化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

据介绍,今后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附衡水市对现役军人和河北省退役军人免费开放的12处旅游景点:

1、衡水湖景区 衡水市红旗大街3369号

2、武强年画博物馆 衡水市武强县新开街1号

3、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工业旅游示范点 衡水市人民东路39号

4、衡水市宝云寺 衡水市桃城区旧城村

5、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

6、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

7、深州蜜桃观光园 深州市穆村乡

8、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 衡水市人民中路35号

9、衡水田园棉被服有限责任公司 冀州区北漳淮乡景家庄村106国道东侧

10、冀鲁豫省委党校展览馆 冀州区北漳淮乡北漳淮村

11、衡水园博园 衡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东南角

12、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

相关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衡水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衡水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我市47座公厕安装手机充电装置

盛夏时节到市图书馆看书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