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衡水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市检察系统开展法治进校园、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对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等进行专业化建设,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特殊检察工作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介绍,衡水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多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提升监护人自身素质,通过学校与家庭互联平台向学生家长推送教育信息,实现学生、学校与家庭的全覆盖。目前,共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9个,在建2个,组织师生、家长参观1万余人次。

同时,该市检察机关全面落实“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模式,不断提升办案效率、强化办案效果。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选定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检察官作为办案中坚力量,组建了集涉未检案件办理、青少年维权帮教、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一体的专业团队。在全市11个基层院建成未检专区,打造功能齐全、环境温馨的未成年人专业办案场所。在全省率先建立未检专用提讯室并实现远程提讯,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

为推动未成年人检检察工作更好发展,该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成立110人的合适成年人队伍,建成社会观护基地6个,完成对16名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接下来,检察机关还将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扩大社会观护基地建设规模,细化管理和帮教措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观护工作。


相关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衡水市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

衡水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我市47座公厕安装手机充电装置

盛夏时节到市图书馆看书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