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7年,文化惠民让衡水市百姓乐享美好生活

时间:2018-02-02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影戏剧齐下乡、文艺晚会轮番上、书画摄影展芳华,还有原创剧目和公益讲座供你选择……2017年,衡水市紧紧围绕深化文化惠民、进一步展示“文化衡水”新形象的宗旨,举办了多场重大文化活动,创作了系列重要文艺作品,全面推进“文化衡水”建设,助力全市百姓乐享美好生活。

2017年初,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市向社会公开承诺:全年共开展“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演出240场,到农村放映公益电影59856场。截至2017年10月底,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完成,实现了乡村观影全覆盖;截至2017年11月底,下乡演出任务完成。至此,两项民生实事均提前完成,惠及群众950余万人次。

去年,我市还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2017年迎新春京剧演唱会、“欢歌颂党恩”衡水市喜迎十九大群众文艺晚会、“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全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清风颂”衡水市廉政书画摄影艺术展、衡水籍外地名家书画精品展、“助力园博会,翰墨颂党恩”衡水市庆七一书画精品展、“燕赵少年读书”系列全民阅读、“书香大篷车美丽河北行”衡水站、“品味书香,品味生活”春季书市……这些文化活动的举办,从诗书画等各个方面满足了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与此同时,我市还组织了全省基层宣传工作现场会文艺展演活动,市直及各县市区16个团体在园博园内进行了群众性文艺演出和非遗表演,展现了我市浓郁的民俗风情和鲜明的地域文化。

文化市场的繁荣,更多体现在原创剧目作品的创作上。一年间,我市创作了十余部原创文艺作品,涵盖戏曲、话剧、音乐剧、杂技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市文广新局指导景县县委、联合国家京剧院精心编创的大型京剧《董仲舒》,于2017年8月2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首演,进一步彰显了“大儒之乡、董子故里”的文化品牌;大型评剧《咱家老李》剧本完成创作,以“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河北省百姓喜爱的好官”李双星的先进事迹为创作原型,弘扬了主旋律;大型乡土舞蹈《穗穗盈》、歌曲《使命》和《运河号子》、京歌《雄安天下》、小品《唢呐情》、快板剧《修路风波》、舞蹈《鹿鸣》等文艺作品,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好评。一大批原创作品的涌现,展示了我市进一步弘扬传统历史文化、推进“文化衡水”建设的坚实步伐。

大力推进文化惠民,还体现在全民艺术的普及上。2017年,我市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大力推动公益性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开办了多个门类的公益性培训班,培训社会业余文化人才8000多人次;针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摄影、灯光音响等定点辅导和培训;举办了全市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燕赵群星奖创作培训班、群众合唱培训班、歌词创作培训班、全市重点书法作者培训班等,培训各类文化人才1000多人次。(焦明瑞 张向南)

相关新闻:

受下雪影响,衡水市区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衡水市召开环主城区绿化工作会议

钮兴辉就衡水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调研

衡水市开展2018“我要文明过春节”绘画摄影作品征集

衡水阜城小剪纸“剪”出大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