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以雪为令 衡水车务段紧盯安全重点确保运输畅通

时间:2018-01-25 1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车务段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除雪保畅通。张凯 摄

衡水车务段干部职工坚守一线,除雪保畅通。张凯 摄

1月21日夜间,衡水车务段管辖石德线、京九线多个车站经受降雪考验。该段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以雪为令”要求,立即启动降雪应急预案,近千名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生产一线,坚决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紧盯行车安全不放松。21日夜间降雪持续增大,车务段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动态关注各站降雪情况,各业务科室指派专人上岗盯控,指挥各站应急处置工作;管内各站迅速组织除雪保畅通队伍,严格落实降雪天气行车组织办法,提前准备进路、加强车机联控,近千名干部职工深夜奔赴现场,清理道岔积雪、涂抹融雪药剂。考虑到夜间温度下降,极易产生冻岔等问题,除雪队伍分成若干小组,每隔两小时对线路、道岔进行清理检查,确保行车畅通。

紧盯旅客安全不放松。雪天路滑,容易滑倒跌伤,针对这一安全隐患,该段组织15个客运车站重点关注旅客出行安全问题。动态清理站台和通道积雪,动态增开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进站、出站以及地道口等处所铺设防滑地毡,设置提示提醒牌,在站台候车和地道口等关键部位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帮扶。同时,主动为候车旅客送上热水,让旅客在寒冷的季节感受到温暖,确保了降雪天气旅客出行的安全畅通。(邢梅智 张凯 安彦超)

相关新闻:

春节临近,衡水市保洁市场悄然“升温”

天气干冷 哈院儿科、呼吸科患者骤增

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盛大开园

吕志成到衡水市冀州区调研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衡水岳良皇家小镇、孙敬学堂两景区获旅游业省级殊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